top of page

【計畫徵才】政大USR共好文山計畫攝影組招新中!

2021.8.7
USR共好文山計畫 攝影組招新.jpeg

【政治大學「興隆安康‧共好文山」大學與社區共善計畫 攝影組招新中!】

你知道木柵曾經有「小越南」的稱號嗎?你了解過安康社區和興隆社宅的來龍去脈嗎?你是否好奇,小朋友的眼睛裡裝著什麼樣的世界,小小的靈魂如何和大大的社會對話?是否也想藉由攝影與紀錄來認識社區裡不同的族群,聽見學校以外更多的故事?


如果以上內容讓你心動的話,就快快填寫表單,報名加入USR共好文山計畫攝影組吧!

一、計畫簡介:
為培育社會實踐與創新人才,建立學生關懷社區的意識,並強化公共參與,本計畫以「共好文山」作為主軸,培養學生對 #在地文化連結 及 #社會服務工作 的認同,增強其發掘社會問題,並以創新方式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。
透過與台北市文山區居民及當地團體建立關係與支持協助,營造社區認同及意識,期望促成居民自發參與公共事務,進而達成 #社區永續發展 的目標。
本計畫初步以台北市文山區「#安康社區」與「#興隆社宅」作為主要實踐的場域,其後將範圍擴大至鄰近社區及整個大文山地區。期望在翻轉階級與隔離文化的同時,共塑社區認同與永續發展的基礎-追求共同美好的價值。
計畫攝影組除了記錄活動與影片製作的職務外,也並行規畫「安康社區」與「興隆社宅」周邊的影像創作,希望能藉由服務和記錄,讓學生走進社區並分享所見。

二、名額:
兼任助理兩名
工讀生四名

三、身分需求:
須為在校生

四、辦公室地點:
國立政治大學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350203室

五、聘用期間:
為 2021 年 09 月 至 2022 年 01 月,聘期可再商議

六、薪資待遇:
工讀生:180元 / 小時
兼任助理:3000~5000元 / 月(視工作內容而定)

七、應聘條件:
1. 平面攝影及動態拍攝(基礎可)
2. 剪接(基礎可)
3. 負責任(工作為責任制,需要自我約束力)
4. 親和力(需常跑社區場域,與居民互動)
5. 基本的溝通能力及禮貌(和師長及各方單位互動)
(有機車駕照佳)

八、職務內容:
協助計畫活動之影像紀錄,規畫並拍攝方案及社區人物之影像創作

九、 應聘方式:請填寫攝影組招新表單,通過書面審核者,將另行通知線上面試時間 

歡迎有在關注社會議題並具有影像專長的你加入我們的行列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