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    微光盒子

      微光盒子是政大學生自主發起的兒少陪伴團體,2018年5月計畫成員開始以外展的方式與安康社區兒少建立關係,並開啟每週五的據點方案,我們發現這些看似帶刺的孩子,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渴望被愛被關心。我們以「長期陪伴」為核心,透過社區據點、冒險教育、職涯課程及各式培力計畫,創造讓孩子能放心託付自己的場域,增強其自我認同及價值感,並從互動中練習正向人際行為模式,陪伴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芒。

 

據點方案

週五共餐&團體遊戲

改變始於長期穩定的關係,透過每週五的陪伴與對話,讓孩子在團體互動中學習正向的人際行為模式,並學習接納與妥善處理情緒,期許達到生命影響生命的成效。

培力課程

攝影&導覽員&興趣探索

看見不同年齡層孩子的需求,團隊開啟攝影、導覽員、興趣探索、職涯培力等工作坊,引導孩子認識多元發展的可能性,與孩子一起對焦未來。

 

駐點服務

每週二、四開放

駐點就像社區的大客廳,孩子可以來找值班夥伴聊天、玩桌遊,透過將時間主導權還給孩子,讓孩子有機會選擇喜歡或單純想做的事,讓孩子有機會整理生活與自己。

 

冒險教育

溯溪&高空繩索&腳踏車

走出社區對孩子來說就是一趟冒險,微光會在寒暑假帶領孩子進行冒險教育,過程中重視團隊合作、挑戰自我等環節,也激發孩子在不同領域的興趣。

 

微光盒子在計畫內逐漸成長,目前微光團隊正籌備成立「臺灣兒少玩心教育協會」,希望未來能以協會的模式擴展影響力,讓團隊重視的五項使命得以實踐。我們相信,終有一天每個孩子都可以被社會溫柔以待,期待透過心理衛生教育的落實與推廣,讓每個孩子在生長階段能獲得更優質的心理照顧與多元發展機會,構築臺灣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