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國際課程】 政大USR共好文山計畫與歐洲台灣研究學會共同開設
Migration, Human Insecurity, and Digital Platform

2021.08.04 - 2021.08.11
國際課程.jpg

當今世代,人力資本的全球移動蔚為風潮,針對此議題的研究涉及政治學、經濟學、發展科學、社會學、人文學、地理學及人口學等,卻鮮見國內有課程能建立在最新實證研究之上,以多元卻不艱澀的理論,有系統地描繪數位時代的移民身份與資本的圖像。

歐洲台灣研究學會(European Association of Taiwan Studies)與政治大學的「興隆安康•共好文山」USR計畫案合作,於2021.08.04~2021.08.11,開辦 Migration, Human Insecurity, and Digital Platform 英語密集課程。除一般性講授,此課程更具有下列特色:最新的數據和觀察;女性移工的入微研究;ICT與移工的跨域研究;5位實務經驗的工作者與2位學者的即時訪談;兩位學者帶來的研究訓練。

本課程屬110-1學期的學碩合開課程,招收之學生不限於政治大學,歡迎各校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學生共同參與。台聯大系統的修課學士、碩士生在18小時修課滿後,可獲得1學分;非台聯大系統的學生經所屬系所及學校課務組認定後,或可抵認學分。詳細內容請見後頁的注意事項。

此課程為政治大學「興隆安康•共好文山」USR計畫與歐洲台灣研究學會共同開課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