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2022貧窮經濟學實務講座】

2022.03.31、04.21、0505
110-2貧窮經濟學系列講座講座.jpg

「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」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之一。
國立政治大學 USR「興隆安康.共好文山」大學與社區共善計畫,舉辦貧窮經濟學實務講座,邀請多位長期致力於貧窮議題的工作者與學者,展現一般人平時看不見的議題的另一面。
 
如果你……
👉想了解相關機構是如何成為弱勢族群強而有力的後盾
👉想聆聽貧者個人觀點與獨特的生命故事

誠摯邀請您前來交流互動!

▓ 3/31(四) ▓ 疫情下的安定力量
食物銀行把即將失效但仍可以食用的食物捐贈出來,經過評估與處理後,再將物資送到需求者手中,讓資源獲得最有效的分配與使用。
由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盧忠恕副執行長,介紹食物銀行的型態與營運模式,從機構的捐贈條件到服務對象的申請資格,了解食物銀行如何成為弱勢族群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■ 講者:盧忠恕 / 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
■ 日期:3/31(四) 13:30-16:00
■ 地點:綜合大樓南棟13樓 社科院第一會議室
■報名截止:3/30(三)中午12:00

▓ 4/21(四) ▓ 窮人怎麼想?走進窮人點沙成金的異想世界
扶貧為什麼會失准?又該怎麼做才會打中目標?李宗義副教授關注災後復原的社區韌性、韌性城市以及文化旅遊的扶貧成效,透過分享《貧窮的本質》的背景與內容,讓我們知道經濟學縱使有許多高深難懂的模型,但資料背後一則則精彩的人生故事卻也跟社會人類學一樣精彩迷人。
■ 講者:李宗義 / 安徽大學社會與政治學院副教授、《窮人的經濟學》中文譯者
■ 日期:4/21(四) 13:30-16:00
■ 地點:綜合大樓南棟13樓 社科院第一會議室
■報名截止:4/20(三)中午12:00

▓ 5/5(四) ▓ 認識貧窮,向貧者學習
熙熙攘攘的街道,你可曾注意到街頭的無家者嗎?又是什麼原因讓他走向這條路?芒草心慈善協會偕同無家者,導讀無家者的現象,分享走過的人生道路,邀請大家好好閱讀每個人獨特的生命故事,挖掘不同的生活面向!
■ 講者: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
■ 日期:5/5(四) 13:30-16:00
■ 地點:綜合大樓南棟13樓 社科院第一會議室
■報名截止:5/4(三)中午12:00

【注意事項】
■13:15-13:30 開放入場。
■ 因防疫要求,請正確填寫報名資訊,個人資料僅供防疫備查用。

任何問題可來信詢問 鍾小姐  信箱:tieny@g.nccu.edu.tw  電話:02-2929-3091#69203

主辦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「興隆安康.共好文山」大學與社區共善計畫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