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2021 新住民關懷系列講座】

2021.08.25、09.01
2021政大USR新住民關懷系列講座.png

USR共好文山計畫長期在文山地區推動新住民華語文教學,本次邀請多位講者分享跨國銜轉孩童教育、新移民社群實務經驗,並探討當前議題。期望透過線上座談,開啟更多跨轉孩童教育及新移民社區營造的多方對話。

歡迎對新住民社群、教育議題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參與!

活動資訊

【第一場次】
日期:110 年 08 月 25 日 星期三
時間:14:00-16:00
主題:跨國銜轉學生行政與教學實踐
講者:鍾鎮城教授、李嘉展專員、周宥妤專員、廖海琳專員、鄭雅文專員(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轉團隊)
主持:高雅寧老師(政大民族系副教授)

 

鍾鎮城教授於美國亞利桑那大學語言、閱讀與文化研究所獲博士學位,現任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文學院華研所。
研究專長主要為華語(第二語言或外語)教學、雙語習得、語言規劃及閱讀歷程,致力於華語本體及應用實踐等相關研究工作。本次將由鍾鎮城教授帶領的跨轉團隊,帶來豐富多元的主題單元。

【第二場次】
日期:110 年 09 月 01 日 星期三
時間:14:00-16:00
主題:新移民社群經營、社區營造
講者:林麗蟬老師(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講師)
主持:高雅寧老師(政大民族系副教授)

 

講者生於柬埔寨,20歲時遠嫁台灣。曾任立法委員及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,是台灣第一位當選立法委員的新住民,推動台灣婚姻移民政策變革,也是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發起人。
目前攻讀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博士班,並獲暨大延攬,在原住民專班教授社工課程。本次邀請到林麗蟬講師分享新移民社群經營以及社區營造相關經驗。

bottom of page